致青春!广州华商学院的学生青年这样过五四佳节!

2023年05月10日 09:02  点击:[]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“青年观”,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、建功新时代,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蓬勃发展,在学校党委领导下,校团委在5月4日当天广泛开展各项五四青年节学习实践活动,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弘扬五四精神,展示时代青年风采。

——主题升旗仪式。早上7:30,在图书馆广场举行“五四”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。校级学生组织代表、二级学院团学组织代表、学生社团代表、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。和煦的朝阳洒在国旗上,国旗护卫队迈着坚毅的步伐,护卫着鲜红的国旗走向升旗台,步步铿锵,踏出掷地有声的青春强音。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,飘扬在图书馆广场上空,与青年学子胸前佩戴的党徽、团徽遥相呼应,彰显华商学子青春风采。

20级汉语言文学7班陈楚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。她呼吁同学们从五四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营养,争当时代先锋、勇立时代潮头。一要热爱祖国,胸怀大志。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,与祖国共命运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二要刻苦学习,增长才干。要把学习当作责任和使命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,练就过硬本领,为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打下坚实基础。三要敢于担当,勇毅前行。要积极走出“象牙塔”,敢于“自找苦吃”,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,承担社会责任。


——华商青年说主题讲座。为激励华商青年踔厉奋发、挺膺担当、不懈奋斗,晚上18:30,健康医学院团委书记胡万培在增城校区励志楼开展“我和我的青春”主题讲座。增城校区300余名团员青年聆听本场讲座。

胡万培老师围绕在校时期学生骨干经历、校外实践经历、获奖情况、科研创新以及公益志愿活动5个部分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一场青春追梦讲堂。胡老师强调,大学是人生中最可宝贵的一段黄金时间,青年学子应该抓牢最美年华,抓住时间和机遇,脚踏实地,不畏挫折,向着心中的目标和梦想出发!国家的希望在青年,民族的未来在青年。青年一代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,国家才有前途,民族才有希望。华商青年要以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的韧劲,“不达目标不罢休”的狠劲,做好每一件小事、完成每一项任务、履行每一项职责,朝着理想和目标久久为功、奋力前进,书写新时代青年的“华商答卷”!


——五四主题观影活动。为纪念“五四”运动104周年,进一步弘扬“爱国、民主、创新”的五四精神,激发华商学子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,5月4日晚,我校团委分别在增城、四会双校区开展五四主题观影活动。组织近600名学生代表观看电影《中国青年:我和我的青春》。影片包含《旗帜》《看见》《寻找》三个篇章,讲述志愿垦荒、西部支教、公益助学三个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故事,诠释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际遇和机缘,彰显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。

观影过程中,同学们聚精会神,沉浸式感受。通过电影,同学们走进那些青葱岁月,更加深刻理解当时之青年、当年之理想,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的信念,争做“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”的新时代好青年!


五四青年当天,学校团委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线任务,创新学习实践形式,培育时代青年、助力青年成长,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,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、引领力、服务力,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“听党话、跟党走”的决心,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吹响“华商集结号”!


(图文/校团委 责任编辑/刘育静)

上一条:主题教育|学校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“新技术引领大湾区高质量创新创业:新机遇与新挑战”主题讲座 下一条:广州华商学院首届“桃花岛杯”创业菁英大赛圆满落幕

关闭